跳到主要內容區

頭部LOGOs

          回首頁   靜宜大學   日本語   English

系所特色

一、著重理論與實務:

本系的教學方向除注重基礎法律課程外,更著重在加強法律實務之處理能力,秉持本校利他與關懷弱勢之精神,藉由法律服務學習之實習,以法律服務為學習宗旨,與彰化律師公會、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、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、冤獄平反協會、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、各律師事務所、聿磊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、新學林出版社、中國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、亞律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等機構合作,提供學生於寒暑假進行實務實習,透過實地參與,將所學結合實務工作,提升學生相關經驗、就業技巧實力以及職場倫理,實踐畢業即就業之目標。

二、本系課程方向:

本系提供全方位之紮實法學課程,階段性規劃不同的專業必修及選修課程,提供學生更專業、系統及多元化之修習選擇,同時為讓學生在學所學與未來就業可順利接軌,鼓勵同學修習跨領域課程,以開拓學習觸角與就業廣度,包含「企業暨金融法律學程」、「司法社會工作學程」及「不動產管理學程」等。

三、外語文之加強:

鑑於與其他國家法律之比較,本系除著重於英語課程外,並且開設法學德文及法學日文等課程,以加強法律學系學生外語的能力。

四、國際觀之培養:

本校推動「411出國遊留學計畫」,提供同學於大學四年生涯,有機會出國遊、留學當交換生,培育同學的國際觀和語言能力。本校與全世界150所以上大學有合作協議,在姐妹校學習期間,同學只需要繳交靜宜的學費,同時可申請各項獎學金,包含學海飛颺、學海惜珠、學海築夢、ACUCA亞洲基督教大學聯盟、日台交流協會、JASSO日本學生支援機構獎學金等,除可省下國外大學昂貴的學費及生活費,海外修讀的學分回國也可以辦理抵免。

瀏覽數: